Sunday, August 10, 2003

Santa Cruz校園

  我們今天預定到位於舊金山以南的Santa Cruz 海灘一遊,這裡離舊金山大約一小時的車程。我們一早做完禮拜,先到新中記吃早餐,然後回家換衣、鞋即出發。Santa Cruz海岸是名列全美十大海灘之一,那裡有陽光、海灘及揚帆,是大家響往的渡假盛地。我們進城後先到遊客資訊中心探路,也先取得一些資訊。輪值的先生對此區的勝景瞭如指掌,說明的詞兒一定早已講過幾百遍了。他在遊覽地圖上哪裡畫圈,哪裡畫線,兩眼不必一瞧,也可以畫得相當準確,相信他在遊客面前已經演練過百遍、千遍。他說話時的樣子匠氣十足,令人想笑。但更好笑的是他的頭髮,大部份多剃短,只留額前一小撮,像鴨屁股。這裡號稱MAMADUKE,不知是否與他有關?

  週日下午,海邊擠滿了遊客,路上塞滿了汽車。我們決定先上山去看UCSanta Cruz校園。UCSanta Cruz號稱是最美的校園,使我們心嚮往之。我們依地圖所標示的路線一直往山上跑。這個學校沒校門,看路標才知道已經進入校區了。校園裡沒什麼大型建築,最先看到的像些破舊的倉庫、穀倉等,後來發現有些較新的建築隱藏在大片的紅樹林中。我們一直往山上行駛,由此可以看見山腳下的Santa Crutz城,海灘上滿了遊客,藍色的海面則揚帆點點,景色相當美麗。而沿著我們來的公路上,仍然塞滿車輛。這個學校依山而建,居高臨下,埋沒在森林裡,坐看大片海景,自是美麗。

  走完了這個校園,我們決定去海邊的州立公園。門票要五元美金。最先看到整個區域光秃秃地,心想花了五塊美金的門票真不值得。我們先走入公園的遊客中心。有一個老先生在那裡看守,進前詢問有何景點。他建議我們走一個海邊步道。

  海邊步風很大,因此我們雖然頂著大太陽卻不覺得熟。海岸多為岩岸,一層又一層地延伸入海。這就是著名的「Where the mountains meet the ocean」。陡峭的岩石間也有幾處平坦的沙灘,有人躺臥其上,十足加州式的渡假風情。海岸遠處漂浮著許多海帶,近處岩石上棲著各種海鳥。海潮陣陣捲來,挾著不同程度的白色浪頭,百看不厭,而在觀海之時,伴著風、太陽,也洗條不少塵慮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