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04, 2003

柏克萊植物園

  在往舊金山的途中,第一站先殺到北邊的柏克萊,目標是UC柏克萊大學植物園。這個植物頗享盛名,位於柏克萊校園內,佔地47畝,園內收養的植物種類眾多。入場券三美元,停車每小時1元,尚稱合理。園內種植來自世界的奇花異卉,且管理良好,都長得很茂盛,開花結果,美不勝收。這個植物園沿著一個山坡而建,步行約需一個多小時,有一部份可以看見舊金山灣。

  我們待了四小時,之後再閏往大學城的 Telegraph街。這條街上,兩側小販林立。學生,流浪漢充斥街頭,空氣中洋溢著希望,也漫著些許不確定。中午三時就在鎮上的印度餐館吃加哩南餅,一份六元,我們才吃了一半就已飽足,剩菜打包。往市中心途中,我們在一家叫Trader Joe的超商停了一下,除了買些餅干、沾醬等下酒的的零嘴,還買了一箱酒。小弟原先就提過這種酒--它原來是聯合航空給商務艙飲用的高級酒,911事件後,他們改變政策,原來訂購的酒整批廉售給Trader Joe。於是,一瓶好酒1.99美元,比啤酒還便宜。一次買一箱酒,生平第一次,覺得好興奮。

  我們一連三天準備住市區中心的Hotel Donatello,是我們所屬的渡假俱樂部的直營旅館。房間很大, 有一張King Size的大床,有一套沙發,還有一間廚房,裡面設備尚稱齊備,是相當高檔的旅館。小弟一人住一個大房間,實在浪費。晚上小弟建議到附近的中國城吃消夜,走了大半路,有些店家已經打烊,最後仍然找到市中心的一家香港餐廳。叫了水餃及麵,每人份3.75美金,小弟直呼便宜,而且旅途中一直念念不忘。他對吃實在有特別的癖好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