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6, 2003

紅杉大樹

  我們一路趕,原來昨天是希望能趕回舊金山。但由於途中花的時間太多,只好暫住旅館,不想又發生旅館不乾淨的事,只好自認倒霉。清早離開俄勒岡州邊界,進入加州。此時霧濛濛一片,有一大段路是看不著前方。101號公路在加州仍有一大段屬於一般公路,只有兩線道,且必須在森林中行駛。這裡的林相均屬紅杉,樹形高大,有些高達一百公尺。走在其中,看不見天。我們隨著山勢上上下下,琦麗的景觀隨時出現在眼前。公路忽而在山中,忽而走到海岸,可以觀賞到海邊的風景。

  我們來到LEGGETT 的小鎮,路標說明這裡有一個車身可以通過的大紅杉樹( Drive through Red Wood),亦即世界有名的大紅杉,它距離101公路不遠。入口要門票七元,有一個老者看門,他告訴我們還需開差不多一英里的路程,但不能開太快。走在這個處處均是大紅杉的地區,實在有另外一種奇特的體驗。到大紅杉地區,已經有許多遊客在那裡了。他們開車排隊,目地想經驗開車通過這棵齡高達二千年北美紅杉大樹的感覺。

  我先下車準備照相,由小弟開車通過紅木。這棵紅杉相當碩大,至少有20人合抱,底部中間挖空,可容一輛車通過。紅樹仍然枝葉茂盛,高度約有五,六層樓高,真令人驚奇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