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09, 2003

一號海洋公路

  一早我們離開SAM SIMEON,沿1號公路往北走。這附近有一處ELEPHANT SEAL(象鼻豹)棲息的岩石,我們原本很想去看看,卻一直找不到海豹出沒的地方。後來才知道根本就沒有指示牌,要看就是大路邊一個「景觀點」。當時有許多人在那兒觀看,我們是錯過了。因為時間有限,我們不願走回頭路,只好放棄。

  一號公路係沿海岸而走,風景絕佳,到處可以拍到海岸、海水及海浪三者組構而成的天然美景。約九點,離出發地約十公里的地方我們遇見一個極具品味的餐廳及旅店--RAGGED PT. INN。後來才恍然大悟,這正是我們的朋友陸允怡一直試著推薦的地點。上次她們一家人來過,說這是一個好地點,有點像好望角,可以看到一大片的山與海。可惜的是,地圖上並沒有這個點,所以她一直無法確切地告訴我們地點名稱。這個點真只是一個點,前不著村後不著店,就是一個孤零零的海角;有幾個面海的房間,一個像温室樣的餐廳,一個加油站,一個簡速餐廳。此時我們雖已吃過早點,卻忍不住再吃一次。這裡風景絕佳,是一塊凸出的海岬,故可以看到海岸大部份的景色。

  一個多小時後,我們繼續往前行,到達BIG SUR地區。這段是加州著名的風景區,必須駐足遊覽一番。我們先到遊客中心找一些資料,然後進入州立公園,門票要五元,一張地圖則要三元。這個州立公園裡有許多條步道,我們挑了一條往PFIFFER FALLS瀑布的紅木林步道,我因為上個月去太平山走茂興瀑布時吃足苦頭,聽到瀑布就有些怕,步履之間頗有幾分猶豫。沒出聲,就被定人視破:「此瀑非彼瀑,你沒看到胖子,小孩都笑瞇瞇地走回來?!」好吧,走就走,定人還穿著涼鞋呢。走在參天的紅木林裡,感覺真是不錯,空氣中漫著清香味,立時就覺得健康起來。約半小時後到達PFIFFER FALLS瀑布。這個瀑布很小,遠看只有一線,從一兩丈的高度傾瀉而下,說不上壯觀,連滿月園都比不上,實在有點令人失望。

  離開公園區,我們繼續前行,路上有一條橋叫Barnaby Bridge,高高懸在一個海灣上。去年這座橋落成之時,是世界上跨距最大、高度最高的大橋之一。其外觀雖不見得雄偉,但自有其建築結構上的特色。我們在北上的路上到一個叫HERRICANE POINT的景點停下,由此可以清楚地瞭望這座橋。顧名思義,HERRICANE POINT為颶風點,大概指以此點風大。一開門,果然狂風直吹。每個人的頭髮都被吹得不像人樣,必須強力地支撐著,以免連人被吹入萬丈深淵。 這個景點真是名不虛傳,是口碑極佳的觀光勝地。

  往北不久即進入CARMEL及 MONTEREY,回程在經過SALINAS 時又有一個MISSION San Juan Bautista可供參觀,這一家比SAN MIGUEL MISSION之情況較好,保存也較為完美。我們去時,當地正舉行彌撒,教堂內擠滿了人。進去坐了一回兒才注意到這原來是個婚配彌撒!祝新人幸福偕老!

  回到家五點多。這次走一號海岸公路是有點趕,因為晚上小弟與佳瑜要赴一位朋友的生日宴會。不過,沒關係,相信以後仍有機會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