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05, 2003

舊金山

  以前來到舊金山,常常是甚為短暫的停留,無法細細品嚐舊金山的風情。此次因為在舊金山住宿,故比較有充裕的時間。由於行程並未確定,小弟建議先去海邊看看海,他雖然住在舊金山地區,但真的出來儘性地遊玩,倒是第一次。我們來到舊金山北岸,這裡與對面隔著大海,中間有一個島Alkatraz,中譯為惡魔島,實際上為以前關犯人的地方,現在除了成為觀光點外,還與附近的帆船成為景點。海風習習,頗為舒適。岸邊有一塊大草坪,很多人來這裡躺著,看著天空,看著人群,翱翔於自己的內心世界。小弟順勢就將帶來的風箏放起來。這個風箏是他女兒Benita送他的,顏色鮮艷,造形可愛,飄起來時,有兩個會旋轉的風輪。看著風箏在空中升起,大家心情也開始輕鬆起來。

  海邊有許多海鷗,在岩石上,有的靜靜地站著,看著海浪的衝擊,有時候許多隻一齊飛起來,造成一陣騷動。岸上的船房屋頂則停了許多鴿子,有時也飛到地上來覓食。

  過一陣子之後,我們再開車到金山橋停下。這裡遊客如織,都是外地來。我們由橋頭走上橋,沿著橋旁的人行道往中間走,一面觀海一面照相,欣賞這座聞名暇邇的吊橋。橋頭有工人正在施工,聽說這座橋每年每天均需進行維護,包括油漆等工作,一年到頭不得停。

舊金山大橋


  沿著北海邊開車,我們來到舊金山美術館之一-Logion of Honor。今天免費入場,真好。現在展出主題為「失去的藝術」,門口放著羅丹的代表作「沈思者」。美術館是成倒U型的,內有豐富的羅丹收藏。我們因為中午需趕到漁人碼頭,門票雖然免費,也不能久留。

  到舊金山漁人碼頭吃螃蟹是我們熱心盼望的重頭戯。這裡的螃蟹又肥又大,可大快朵頤。我怕肚子作怪,不能吃。定人與小弟則一人吃一隻,意猶不足,又買了兩隻,準備今晚當消夜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