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07, 2003

THE TECH博物館

  THE TECH(科學博物館)是以展覽最新科技發展為主之博物館,位於聖荷西城。我們開車前往,很容易找到這棟建築物。這博物館建築新穎,整棟建築內外的主色調是炫麗的橙、寶藍、紫;加上紅光調的淺綠,一時還真不適應。其內容都是近年來電腦、基因技術、醫療新知之發展所產生的各種應用,主要讓小朋友能親近科學的理論,故以友善的介面溝通為主。所以小朋友成群結隊由老師帶領而來,裡面幾乎吵翻天,到處都是小朋友的笑聲。

  這裡展示的內容可說是多方面的,諸如:汽車的電路控制、影像的處理、開車的速度模擬,以及各種電腦及通訊器材的操作等等。有關偵測技術方面則包括心臟手術、骨科及外科手術等等均可藉由模擬的方式,觀察實際開刀房內之作業。對於小朋友們而言,幾乎每項都覺得好玩,所有設計又都很炫,也應用不少燈光效果,使博物館幾近遊樂場。有些年長的義工都抱怨受不了,希望能設法隔音,否則說話也聽不清楚。

  我們每人還試了三D的影像。每人拿著的票根均有條碼,可以利用條碼控制每人的檔案。三D影像錄製時,人必須先坐在一張凳子上,機器由人的前面掃到後頭。掃描完畢後可以到監視器處調整自己喜歡的方位,然後直接由印表機進行彩色列印。只是印出來仍然受到表面反光的限制,不甚滿意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