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2, 2003

North to Oregan!

  今天我們開始往北走,準備到奧立岡州的火山口湖國家公園(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),然後到波特蘭會親友。我們沿五號公路北上,先由小弟開車,然後再由我輪流開。

原以為三藩市位於「北加州」,離北方鄰居奧立岡州應該很近。上了路,才發現到邊境的這一段也有300多哩,開車也得好幾個小時!小弟在外旅遊時對吃不願省略,常要停下來補充卡路里,而這次去國家公園重要原因是他女兒班妮塔在那兒當解說員。家瑜要小弟帶些PASTA、水果等東西去給她。小弟深怕到了外州,人生地不熟無法買齊全,就在加州北方的大城Redding停下來加油、洗車、採購。Redding附近有一壯麗的大山,Mt. Shasta,標高四千多公尺。其上白雪皚皚,應也是值得深度探訪之地,只好等以後了。

進入奧立岡州,首先遇到的城市是Ashland,這個小城以每年暑假舉辦Shakespeare Festival而著稱,遊客如織,大多是來看戯的。城中店家也有些以莎翁劇中的角色為名,例如Puck Café。我們抵達時已三點,看戯是不可能的,但吃頓飯的時間是有的。當地人告訴我們沿小溪邊布棚下任何一家餐廳都不錯。我們到一店家門口擺的座椅坐下,點了菜。同時分吃了一份烤牛肋排(有點太乾太老),一份炸魚及薯條(很不錯)及一大盤凱撒沙拉。連小費共38元。薯條份量極大,還讓我們裝盒帶走。

經過Medford鎮左轉上62號公路,往火山口湖的路標就出現了。路上有幾個小城,有不少露營地及RV PARK的標示,但旅店似乎很少。最後我們抵達Prospect小鎮,心裡有點茫然,不知應宿何方。我們最後找到一家百年老旅店,廊上有人正坐著閒聊,很是優閒的樣子。此時店外雖然已掛著客滿的牌子,但別無分店,我們仍想試試。櫃台的女士很熱心、很客氣,建議我們往北再走10哩到一個叫Union Creek的小旅店,並幫我們電話預約。我們只好依指示沿著寂寞的路一直走,此時天色已暗,路上沒有人家,也沒店家,也沒別的車,四週都是森林,車子在森林中好像有走不完的路。終於在道路右邊看到一店家,就是那位女士所預約的那家,我們心也稍微心安。這家旅店的樓上有幾個客房,每間有兩張床,還有突出的老虎窗,窗前有一個精巧的小書桌,房裡有洗手/臉枱、冰箱、咖啡,只是衛浴需公用,每間每夜50元。奧立岡無加值稅,我們覺得付得好輕鬆。

木屋就在樹林中,屋邊有小溪潺潺流過。樹下有一家人生火取暖,小男孩還用細枝穿Marshmallow烤來吃。他們還在溪水裡冰鎮了一瓶當地的白酒,並熱心地與我們分享。

嘿!奧立岡,不壞嘛!

No comments: